close

20180520從建國花市帶回好多新朋友

先來個總點名

往後將會分開紀錄之後的成長情形

其實買的時候都不知道叫什麼

是回家以後才慢慢做功課~

 


 

 ○ ● 虹之玉耳墜草 ● ○ 

一球球的葉子看起來很健康又可口

摸起來很結實像玉米粒一樣

忍不住就收編啦

一盆25

繁殖以葉孵或枝插都可以成功

 

 

 ○ ● 圓葉芝麻葉 ● ○ 

單純看他葉子像愛心

有種心花朵朵開,正在冒愛心的感覺

收編!

一盆25

十字花科,會有白紋蝶來產卵

 

 

 ○ ● 雲葉古木多肉金錢木 ● ○ 

像一棵迷你小樹一樣

有木質化的莖部

喜歡!收編!

一盆25

這株收編前就不太健康

葉子上有很多褐色斑點

但當時沒想太多就還是帶回家了

 

 

 ○ ● 黃金萬年草 ● ○ 

乍看像草,但是結出來的葉子又像花

一叢叢健康翠綠的樣子

也很像綠水晶或寶石

這是我之前在別的地方就有看過想要種的

這次就不錯過了!

一盆25

枝插就可以繁殖

 

 

 ○ ● 天竺葵防蚊樹 ● ○ 

當我聽說天竺葵又叫做防蚊樹

就覺得根本就是居家防蚊守門員

結果除了很香以外

實在是很常在澆花的時候看到蚊子直接站在葉子上啊

應該改名誘蚊樹吧!

一盆80~100

枝插就可以繁殖

 

 

 ○ ● 黃金葛 ● ○ 

不是買的

是從長得十分跋扈囂張旺盛的母株上面剪下來的

種這個絕對200%的成就感

 

 

 ○ ● 金線蘭 ● ○ 

這是阿公大概15年前送給我的

生命力非常強韌

在幾乎無光照的陽台也能存活

可以水耕

雖然會一直徒長

但是仍有分株

一有陽光就開花

葉面是絨面,葉脈是金線

我認為是很美麗的觀葉植物

 

 ○ ● 虎尾蘭 ● ○ 

這也是分株來的虎尾蘭

但不知道為什麼紋路不明顯,我查了很久才知道他是虎尾蘭

而且長期在室內顏色偏淺綠,曬完太陽才變成深綠色

 

 

 ○ ● 合果芋 ● ○ 

這也不是買的,很多祝賀花盆都會有

久了就會有一大堆可以分株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